English

中国作协表彰玉树抗震救灾采访团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中国作协今天在京召开中国作家玉树抗震救灾采访团表彰会,会上宣读了《中国作协党组关于开展向“中国作家玉树抗震救灾采访团英雄集体”学习活动的决定》。

玉树发生地震后,中国作家采访团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克服余震、缺氧、严寒等恶劣条件,带着作家的神圣使命,深

入采访,掌握了第一手鲜活的创作素材。5月14日,玉树地震一个月时,报告文学集《玉树大营救》和诗歌集《废墟上的花朵》两书正式出版发行,这是记述全国上下军民同心、各族各界共力、英勇悲壮救灾的交响曲,是文学在灾难面前的特殊担当和出色表现。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指出,采访团的事迹激发我们进一步思考作家的责任和使命,思考文学与社会、文学与人民的关系。我们要总结和学习青海玉树抗震救灾采访团的宝贵经验,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倡导作家及文学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