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偷防抢有妙方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年末岁初,不少地方的入室盗窃、拦路抢劫等案件有所上升,上海警方支出五大招法,助你做好防范工作。

家中留点钱外出时,最好在家中留个二三百元钱,如有盗贼来犯,找到一点钱也就算了,如找不到一点钱,会破坏电器泄愤,损失会更惨重。平时出门,不妨在门口放双男鞋,把电话放进被窝,以免长时间铃响,暴

露家中无人的情况;严防姓名、地址、电话号码泄露,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猫眼”辨清来客老人独自在家时,门上一定要装“猫眼”,听到叫门先看“猫眼”,不是家人不开门,对推销人员更是不例外;如来人自称是子女的同事、同学、朋友,就告知晚上子女回家后再上门;把每月煤气自来水等抄表事项先抄填好,贴在门外墙上。

取款防“尾巴”到银行等地存取款时,最好是两人以上结伴同行;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尾随;提取巨款后最好乘坐出租车离开,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向警察、路人或“110”求救。

外出别露富倘若你必须携带巨款出入于公共场所,切记将现金最好分成几份,分别放置在两个以上的内衣口袋里;不要携带巨款进入公共场所,不要过量饮酒;不要将自己衣服连同衣服内的现金披挂靠背椅上。

正确使用110拨110报警不要慌张,吐字要清楚,地点要准确,若不熟悉一定要描述位置环境特征,越详细越好。拨打110可在投币电话上无偿使用。 (《新民晚报》2004.12.23朱剑飞江跃中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