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有助于改革会议制度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现在经常对各地的厅局长们开玩笑:“你们过去一年需要派几拨人到北京开会,如今可以把飞机票钱省下来多买救灾物资了。”

民政部2003年4月作出规定,今后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召开的业务会议,一般不再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民政厅局长参加。

省下来的不仅仅是飞机票钱。据

民政部办公厅统计,按照惯例,召开一次全国性的工作会议,要安排会议经费30万元,包括与会人员的饮食、住宿、租用会议场地、文件印刷等项费用。

对拥有自己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的民政部和卫生部来说,通过网络会议室,花点电费,就可以召开一个全国性的会议,同样可以布置工作,还能提高效率。

两年来民政部利用视频形式召开全国性会议16次,减少开支近500万元。 (《新华每日电讯》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