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珠海车辆上牌不分公私

今年起,珠海市将取消公家车牌号码特殊编号标志,车辆上牌将不分公私。此举一是方便了公车改革,另一方面也保证了车牌号码充足。

过度包装将被禁止

自二○○五年四月起,过度包装将被禁止。新修订的固体

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明确,鼓励科研、生产单位研究、生产易回收利用、易处置或者在环境中可以降解的薄膜覆盖物和商品包装物。

中小学校增设法制副校长

目前,全国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中小学校聘请了法制副校长,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在校学生不同程度地接受了法制宣传教育,在校学生的违法犯罪率保持在千分之一以下。

我国内地人口十三亿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测算数据表明,到二○○五年一月六日,我国内地总人口将达十三亿。由于我国控制人口和实行计划生育,使世界六十亿人口日和中国十三亿人口日的到来各推迟了四年。

甘肃信访举报网站开通

甘肃省纪委、监察厅自二○○五年元旦起开通信访举报网站,举报者可按照网页公布的提示方法填写举报信息,有关部门将按有关法规制度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计算机一级考试取消笔试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取消一级科目的纸笔考试,完全采取上机考试的形式,二级考试将取消对DOS部分的考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