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气管移植让患者开口说话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河南省洛阳市一患者三年前喉部气管严重受伤,失声三年,经抢救后出院,可还是进行性呼吸困难,不得不通过气管套管维持生命。近日,洛阳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医生为患者实施了人工气管移植手术。医务人员先为他实施了一期皮下埋植合金网手术,之后又为他实施了人工气管移植术。患者醒来后对医护人员清晰地说了声“谢谢”

。气管外伤或肿瘤病变在5~6厘米以上即无法进行气管断端吻合,重建极为困难,缝合后再次发生瘘吻合口崩裂的可能性也很大,常常需要进行同种异体气管移植或人工气管移植。记忆合金人工气管是目前较好的一种新型气管代用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气管。(《健康报》1.1 杨力勇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