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脚跳”跳好了双腿麻木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岁数大了,疾病也多,特别是骨质增生引起的双腿麻木折磨得我够呛,吃药、打针、民间偏方我都试过,可就是不见好转。

一天,一位老中医建议我每天早晚光着脚在地面上跳,说人的足部集中了全身器官的反射区,人体的12条经脉有6条起始于足部,利用“光脚跳”可刺激足底健康反射区和麻木的腿神经,从而达到治

病健身的效果。

自此,每天早上起床后,我就光着脚在家中的客厅、阳台上跳来跳去。刚开始,我只能跳100多次;一段时间后,我竟能每回跳到1000次。经过一年多的“光脚跳”,我双腿麻木不但好了,而且心肺功能、思维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 (《现代健康报》1.4董正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