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夜半钟声”赚客钱?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年之际,苏州旅游局节庆处严处长特别强调 “寒山寺新年钟声108响,绝不拍卖!零点前的108响,全部都由老和尚来敲。零点以后的钟声对外出售,近几年一般都卖150响。今年应游客要求,寒山寺决定增加38响,总共卖188响。价格为:逢8的300元,不逢8的200元。

苏州市农业银行已买断这188响钟的前8响,为此将

支付30万元。该行有关人士介绍,农行花巨资敲响新年钟声,是想给苏州市民和海内外游客送上一份祝福。

大凡收钱的钟声,都由当地旅游部门一手包揽。新年钟声,无论拍卖还是免费,都有响当当的理由。钟声不能卖钱,也有理由。钟声被企业或愿出钱者买断,这种钟声再响,也只是极少数人的游戏。

《解放日报》2004.12.31李晔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