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年快乐工作每一天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新的一年里,你想怎样度过?看看下面这些关于快乐工作的建议吧。

如果有一天你过得非常不顺,不要把郁闷情绪压抑在心中,释放出来,讲给朋友听或者出去散散心。

让自己的工作场所尽量保持整洁,不要把文件随处乱丢,要把私人物品保存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只有环境整齐才能心情舒畅。当然,个人仪表

也很重要。

在开始一项新的工作前,先要了解整个工作程序,了解哪些是你负责的范围,哪些是你不该涉及的。

不要过分关注金钱。你越是渴望得到金钱,你所能享受到的快乐就越少。

周末多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如果你选择待在家里,可以看一本长久以来你都没时间阅读的书、听一盘好听的音乐,或跟家人一起外出就餐、看电影,或去看看久未谋面的朋友。

下班后要尽量让自己充分休息,只有这样才能恢复体力。睡前看看书,听一首柔和的音乐,喝一杯热牛奶能帮助你进入甜甜的梦乡。

相信自己的能力,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

对待工作伙伴,要记住三个原则:不要指责、不要抱怨、不要恼火。

对你不了解的事物不要妄加评论,往往你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

学会倾听,在倾听别人声音的时候你也能从中获益。

微笑面对生活。

养成请教别人的习惯,自己不可能通晓一切。

永远充满希望,天无绝人之路,当一扇门对你紧闭时,另一扇窗会向你敞开。 《参考消息》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