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便宜了谁

2005-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位同事,是头脑极清楚的一个人,小账目算得很清楚,口头禅就是“不能便宜了谁”。

一起去逛商店,劝她买件好看的衣服穿,她总是很不屑:“不能便宜了老板。”仇视老板是大家的通则,老板本来也不是用来爱的,给老板打工,拿老板的工资,却总有一块剩余价值被老板剥夺了,没有义务拿不到高工资却穿好的便

宜了老板的眼。

那能不能便宜一下同事的眼?也不行。即使没有勾心斗角也都是乌鸡眼,就没几个人值得她花自己的钱来美化他们的环境。

那能不能买点好的护肤品,对自己好一点?似乎也行不通。她说花了自家的钱,便宜了别个男人的眼,也是不合算的。

那便宜自家男人的眼总不为过吧?似乎也没有充足的理由。在家里的时间虽然比上班的时间长,可大部分都用来睡觉了,还是得不偿失。更何况家里的那位是不是值得便宜还没好意思说呢。

孩子就更不是理由了。狗都不嫌家贫,儿又怎么可以嫌母丑,孩子就更不是便宜的对象了,根本没那必要。

不打扮就吃点好的吧,同事依然愤愤不平:吃胖了还要去练瘦,白白便宜了那些卖减肥产品的家伙。

同事就这么精细地活着,谁她都没便宜,自然也没便宜了自己。

后来她遇车祸早逝了,只便宜了继任者。 《广州日报》1.1大脸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