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痞子童谣”泛滥校园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2日,合肥市王女士致电当地媒体称,她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回家突然念起一段顺口溜:今年学费×××的贵,学习写字×××的累,不如加入黑社会……女儿还告诉王女士,类似的“痞子童谣”已经在校园泛滥。王女士不无担忧地说,孩子的幼小心灵在遭受毒害。

当日下午,记者走进王女士女儿所在的合肥市琥珀小

学,随机采访了该校四年级的两名女生,两位小女孩竟然张口就给记者来了一连串“痞子童谣”:一年级的小偷,二年级的贼,三年级的帅哥没人陪,四年级的美女没人追……记者询问来源,两人一脸茫然。记者随后又来到当地一所中学,该校一名学生竟拿出了一本小练习册,上面抄满了各式各样的“痞子童谣”。

专家表示,孩子们的意识还处于朦胧中,识别能力差,只是觉得好玩,不经意之中便被污染。这一现象应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北京青年报》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