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里太冷,病人“贪”暖不肯出院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病房,一位患者家属说:“父亲12月1日突发中风昏迷,送到医院后住院治疗,恢复较快。医生10日左右已经通知我父亲出院,不过天气这么冷,老爷子家里没有暖气又没人照顾,我想来想去宁可多花点钱,父亲住在这里比较放心。”

记者在病房外看到,原本狭窄的走廊上排了十几张加床。加床

四周没有呼救系统、没有电源、没有吸氧机,患者要方便还得绕过这十几道“屏障”拐到楼梯口。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姜建东说,冬季神经内科的病人本来就多,床位很紧张,一部分病人痊愈后又不愿意出院,许多急诊病人不得不转科治疗。重症患者最多住15天就可以出院,目前病房至少有1/5的患者迟迟不愿走,医生除了劝说外也无计可施。

姜主任说,加床只是“缓兵之计”,医院医疗资源有限,加床不能超过限度。有心脏病、糖尿病或急症的病人根本不能加床,他们需要24小时全面看护。加快病床周转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扬子晚报》2004.12.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