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燃气报警器用户缘何少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入冬以来,上海市接二连三发生燃气中毒事件。据介绍,目前上海管道煤气家庭用户达260多万户,天然气家庭用户140多万户,但其中安装燃气报警器的仅10多万户,至今未发生过一起燃气中毒伤亡事故。燃气报警器能为用户筑起安全防线,但用户缘何少?

不少市民表示,虽然想买燃气报警器,但又怕碰上劣质报警器。

开发商不愿安装自行购买的燃气报警器,是生怕替业主安装后,万一遭遇劣质产品,要承担人命关天的赔偿风险,故要求有关部门推荐后购买。但有关部门与燃气具主管部门多次联系推荐报警器一事,却迟迟不见下文。据调查,主管部门之所以不愿推荐,关键是怕承担风险,因为燃气报警器不同于其它产品,涉及生命安全,不能简单一荐了之,须对推荐产品进行长期监控。(《解放日报》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