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美容官司增多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3岁的云女士在京都伊婷美容公司下属的美容店接受文唇美容,并支付了580元。几天过后,云女士没有看到动人的红唇,却因为颜色吸收不规则,唇部出现褐色和黑色斑块。一个月后,伊婷美容公司将580元退还给云女士。但云女士要求双倍返还美容款,并赔偿以后的治疗费和精神抚慰金。

北京一中法院审理中发现,伊

婷美容公司为云女士实施文唇美容属于超范围经营,且未将此情况如实告知云女士,已构成欺诈。法院判令公司再向云女士赔偿美容款580元、精神抚慰金2000元。

此后不久,云女士在医院治疗,被诊断为“不良文唇,上下唇分布不均黑色斑块”,并实施了超高频清除术。为此,云女士付出1600余元的医疗费、交通费。她再次把美容公司告到法院。法院认为,伊婷美容公司由于实施了欺诈行为对云女士造成了伤害,应再次向云女士赔偿医疗费、交通费、精神抚慰金2619元。

近年来,北京因整形、美容引发的民事纠纷日益增多。一些法官告诉记者,由于对美容手术缺乏权威鉴定,致使法官审案时遇到很多困难,很多时候只能拿着术前照片与术后照片进行对比。

春节即将到来,有美容计划的女士,应谨慎选择美容机构,美容前要把美容效果落实在书面上,以免日后发生纠纷时缺少证据。 (《北京晚报》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