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拍戏擅用他人墓碑,侵权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赵某的丈夫张华1998年去世,其子女在青岛市百龄园墓地购买一块墓地并为其建了一座墓碑。2003年3月5日,电视剧《恩情》摄制组与青岛民裕公司签订协议书,约定摄制组在该公司管理的百龄园墓地拍戏。之后,摄制组将张华的碑文用道具遮盖,换为电视剧主人公名字,并在墓碑顶部设了一个道具头像。《恩情》电视剧在国内电

视台多次播出,墓碑背景的场面亦多次出现。

张华的妻子赵某和6名子女认为,由于未征得死者家属意见,擅自将墓地及墓碑作为电视剧《恩情》片中的主要背景之一使用,严重侵害了死者张华的姓名权和名誉权。遂将陕西省旭日飞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并予以赔礼道歉和赔偿精神损害。

日前,青岛市市南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方登报赔礼道歉,并赔偿死者亲属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7元。(《法制日报》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