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色情网站中竟有“校长” 近日,安徽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我国淫秽色情网站第一大案:“九九情色论坛”案。警方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2人,该网站被迫自行关闭。在抓获的12名色情网络骨干分子中,有两人是在职教育工作者,一人甚至是某省一所中学的副校长。

“九九情色论坛”网站的服务器

设置在美国,由一名19岁的福建出境人员创办。他利用网络遥控指挥,与我国境内10多个省市区的不法人员相互勾连,共同从事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活动,主要通过会员注册、广告、出租网络空间等方式牟利。由于该网站部分内容免费,因此30万注册会员中大多数是青少年。

毕玉玺涉嫌受贿17万美元 62岁的毕玉玺原是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2003年11月1日,北京五环路在他的直接领导下修成。此后,政府在对五环路的造价审计中,发现五环路部分工程造价明显高于合理造价。2003年3月起,随着对个别工程承包人的突击调查,毕玉玺的问题逐渐浮出。5月,他被“双规”。8月20日,因为毕玉玺收受一笔17万美元贿赂的犯罪事实被基本查实,北京市检一分院正式批准将其逮捕。

征订8万多册盗版书,副局长被捕 云南宾川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某和教研室主任张某为牟取私利,利用负责审定、征订2004年全县秋季中小学教材教辅书的职务之便,在明知对方不是省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指定的发行单位的情况下,违规擅自改变原征订决定,向不明身份的人征订了价值44万余元、共计82000多册的教材、教辅用书,出售给全县11所小学、15所中学的3万多名学生。

经中国少儿出版社鉴定,这8万多册教学辅导用书均为盗版书。2004年12月23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滥用职权罪依法逮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