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发现人类新基因 无血缘移植成功率将增加 解放军307医院免疫学研究室主任奚永志主持的课题组,首次发现了一个HLA(白细胞抗原)新等位基因,现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为A★110104。我国进入独生子女时代,无血缘关系供受体移植猛增,此发现能提高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的成功率和精确度。

海藻类滋补品营养有限 德国和美国的专家最近指出,每天摄入1片或多片海藻制剂所提供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的量非常少。食用蓝绿色的海藻甚至可能导致中毒。患自身免疫性甲状腺功能紊乱的人食用海藻甚至会发生危险。

根据嗅觉测出早老性痴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有无能力分辨出10种特定气味就能清楚地预测是否会患上早老性痴呆症。这些气味包括草莓、烟、肥皂、薄荷醇、丁香、凤梨、天然气、紫丁香、柠檬和皮革等。

老年肥胖女性易患急性白血病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发现,肥胖和体重超标的老年女性与体重正常女性相比,患急性脊髓性白血病的风险分别高140%和90%。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变化有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