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武大帝》导演回应观众质疑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台词过于“文气”

观众反映《汉武大帝》的对白太过于“文气”,与观众有距离感。胡玫说,首先帝王将相不能像凡夫俗子那样说粗俗的大白话,创作者力求反映历史真实,“现在呈现的已经是做得不能再‘白话’了。比如,按《汉书》记载,当时人们在说白话文‘是’的意思时是用‘诺’

来表达,就是唯唯诺诺的意思。所以在剧中我们都尽量用当时的历史文化背景来表达,以力求还原历史真实。”

焦晃表演不如从前

胡玫并不赞同一些观众认为焦晃在剧中的表演不如《雍正王朝》的说法。她说,焦晃以往扮演的皇帝都具有强势皇帝的霸气,这次扮演的汉景帝却是一个内心懦弱,什么事情都要向窦太后请示的帝王。“这次焦晃更偏向于对人物内心的刻画,他的表演是无可挑剔的。”

配乐多为电子乐

观众反映剧中加入了很现代的电子乐,显得有些“另类”。胡玫说,“将电子乐加入其中意在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受一些现代气息,造成时代的跨越感,这也是我将该剧定位于‘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方法之一。”(《新京报》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