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矫情时代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腕 他每年都会为自己因参加春节文艺晚会,不能在大年夜和妻儿一起吃饺子而万分惭愧,然后话锋一转,面对采访话筒说:“不过,只要能够为广大观众带来欢乐,我的妻子、孩子,还有我的老母亲,是能够体谅我的。”

他今年倒是没有参加春节文艺晚会,但也没有和妻子、孩子在一起吃饺子,因

为他气得一个饺子也吃不下。

新秀 娱乐记者问他(她):“你是怎样走上荧屏的?”他(她)十有八九会毫不脸红地说:“当初陪一个同学去参加考试,结果,同学没考上,我却阴差阳错地被导演挑上了。”

作家 他的长篇小说获得文学大奖,在鲜花和掌声中,他却偏偏说:“其实,我对这部作品并不满意,我最喜欢的是我的那部《白萝卜红萝卜》,可能有的读者还没有读过。”

大款 他以前喜欢摆谱,现在却突然想过普通人的日子了。比如,在金碧辉煌的大酒店,面对琳琅满目的中外名酒,腰缠万贯的他却偏偏难为服务员:“有老白干吗?”

热心听众 他经常打电话给电台直播热线的女主持人,倾诉自己的烦恼,比如“我太痛苦了,有3个女孩子同时追求我,可是,我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她们都很可爱,很无辜,我不忍心伤害她们中的任何一个……我很矛盾,很痛苦,不知该怎么办,我甚至都想到了死……”(《杂文月刊》2005年第1期〔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