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龙:带儿子上春晚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成龙将于1月21日作客央视《艺术人生》,在现场,他不但向观众讲述了传奇的一生,还坦陈了自己的两大毛病。

古龙嫌我丑,不给写剧本

小时候家里很穷,爸爸几乎把我卖掉,我也没有受过任何教育,就是一个臭武行。

那时候,古龙是邵

氏片场里的常客,我每天都要陪他喝酒,原因很简单,只为了让他写一个剧本给我,所以就坐在那边敬古大侠,左一大杯,右一大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下喝,喝完以后,古龙说:“我怎么会给他写这个剧本,我要写,也得找个长得‘好看’点的呀!”

很多年都没有爱情了

我是个大老粗,也不懂什么叫爱情,喜欢我的女人都很痛苦,可能你们都不相信,我几乎都是被爱的那种。那时候大概只有22岁,却已经有了几百万身家了,走到哪里永远都带着一帮兄弟。而有一天邓丽君带我到法国餐厅吃饭,吃完之后我就很生气,因为她是很有气质、很有学问的样子,既会看法文菜单,也会跟服务生讲法文,而我却连餐牌都不会看,连喝汤的勺子叉子都分不清,所以就故意把汤盆一把抓起来扬手就喝,牛排用刀切开一把丢到嘴里就吃完了。出去后,我对她说永远不要再到这种地方来。

带儿子上春晚是一种补偿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一个好父亲还是一个坏父亲,我从小不让我儿子讲成龙是他爸爸。但如果今年因为我的关系可以把他带上春节晚会的话,我愿意这么做,因为也是给他一个机会,可以让起码超过9亿的人看到他,如果他不是成龙的儿子的话,我相信出道仅三四个月的他是没有资格上贵台这个节目的。

我有两大病

一是洁癖。我曾经和人握一下手马上要洗手,不过现在已经改了。二是自闭症。有时我会莫名其妙地跑到办公室,把自己的书一本一本取出来重新摆好。特别喜欢下雨天,半夜听见打雷,我就会马上穿好衣服出去。在路上,我会把车里的音响声音开得很大,盖过雨声,在雨里绕着香港兜圈。(《三湘都市报》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