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侵华日军在南京建慰安所最多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京师范大学史学专家经盛鸿教授研究证实: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华中方面军”在攻占上海、南京之际,即开始实施慰安妇制度。沦陷后的南京作为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部所在地,驻防日军众多,在日本军政当局的支持下,采取各种途径设立的慰安所很快遍布全市。

自1937年12月至1945年8月期间,日军在南京城

内和郊区设立了3种类型40家慰安所:一是日军在攻占南京初期大肆劫掠、强迫中国妇女自行设立的临时慰安所;二是汉奸伪政权和地痞流氓胁迫、诱骗中国妇女设立的慰安所;三是日本军部直接开办或委托日侨娼业主开办的慰安所。

现存南京市档案馆的南京伪“维新政府”行政院宣传局1938年编印的《南京指南》小册子,记载了在南京的9家陆军慰安所及其位置。南京伪政府的机关报《南京新报》在创刊时,曾连续多日刊登为日军提供慰安服务的整版广告。

日本研究慰安妇学者西野0美子提供的材料表明,日军方对不同国籍的慰安妇要求不一样:“日本慰安妇平均慰安军人是一比十,朝鲜慰安妇平均慰安下级军官是一比四十,中国慰安妇平均慰安底层官兵是一比八十九。”

在被称为“色性地狱”的慰安所里,慰安妇们有的躺下去,就再也未能爬起来;有的被虐杀而死;有的不堪蹂躏自杀身亡。对于稍有不从或反抗的妇女,日军轻则施以饥饿,重则用军刀割其乳房、剁其手足,甚至让狼狗将她们一片片撕烂示众。

经盛鸿呼吁保护好历史文物遗址,用铁的事实反击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略历史的反动行径。(《北京青年报》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