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尼西亚:搜救工作有条不紊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和新加坡联合救援队1月3日在亚齐省省会班达亚齐附近的临海小镇塔曼锡斯瓦展开了搜寻幸存者和清理遇难者遗体工作。现场的惨痛气氛让曾参加过伊朗地震救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分队队长袁本航也禁不住吸了口凉气。

他说,当地高温使遇难者的遗体高度腐烂,很多尸体发黑发臭。此外,一移动尸体就会出现

骨分肉掉的局面,这些都给搜救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为探测废墟下面是否埋有幸存者,中国队员们利用从国内带来的“蛇眼”生命探测仪仔细搜索。每当发现遇难者遗体时,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队员们就会迅速拿出裹尸用的塑料布,小心地盖住遗体,再轻轻翻转过来,细心地用绳子捆扎好塑料袋口后,抬到道路旁。当天,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废墟中共清理出10具遇难者遗体。中国队员坚定地说:“我们来这里,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捧出生命。” (《解放日报》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