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人慈善团体在泰国成主力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无论是印尼还是斯里兰卡,海难发生后救灾的主力都是军人。但在泰国,救灾赈灾前期的主力都是华人社团训练有素的慈善救助队。海啸后,第一个赶到普吉岛巴东海滩的救助队伍就是华社“蓬莱逍遥阁”普吉善堂的医疗抢险队。此后,泰国各地华社派往泰南灾区的救助队伍达数千人。

泰国各地华人慈善机构多达上百个

,拥有常设救助队伍。每支救助队伍都配备车辆、医疗救护器材、灭火器材,救助人员都经过基本救助培训。他们24小时分区分班巡逻,随时为交通事故或火灾提供紧急救助。以最具规模的华侨报德善堂为例,其义务救助工作涵盖了人们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甚至文化与宗教。他们的服务不取报酬、不分对象贫富,年均无偿支出近1亿铢! (《光明日报》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