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担起救灾领导责任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启程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于6日参加亚洲海啸灾难国际峰会,并将以联合国名义呼吁全世界对受灾国家提供援助。这标志着联合国将正式担负起全球性救灾行动的指挥和领导责任,救灾行动也将从此从双边形式变为更广泛的多边形式,无疑有助于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目前,救援行动得到了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

积极响应,但救援基本上还是以援助国与受援国双边形式为主进行的,整体上缺乏统一指挥与协调。

安南说,他此行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峰会展示人类抗灾的决心,帮助受灾国家尽早恢复正常生活,二是向人们发出希望的信息。峰会后,安南将前往印尼受灾最严重的亚齐省和斯里兰卡等灾区实地考察。 (《工人日报》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