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里兰卡:在寺院安营扎寨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疾病控制中心14位中国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援助队,1月2日晚11时30分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后,马不停蹄赶往距此90公里的加勒地区。那里的死亡人数接近4000人。

医疗队抵达加勒地区西卡杜瓦镇后马上投入工作。经过勘察,医疗队决定驻扎在镇外15公里处一座寺院内。寺院为医疗队腾出两间房

放置设备,并设立工作台。医疗队在房屋附近搭起5座帐篷宿营。友谊医院的7位医务人员携带了供10天饮用的矿泉水,疾病控制中心的7名医务人员每人都配备一顶登山用的帽式照明灯。

当地居民十分欢迎中国医务人员的到来。有一名居民拿来家中的液化气罐,供医疗队做饭使用。中国还将于近期派出第二批医疗队,他们将带去更多药品。 (《北京晚报》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