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物助人绝处逢生

2005-01-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象背着游客跑 去年12月26日,在泰国普吉岛北部新兴旅游胜地蔻动,泰国象夫邓・萨郎甘和妻子库拉达正率领着一支由8头象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海边进发。突然,大象们开始吼叫。库达拉说,象夫们竭力指挥大象用它们巨大的长鼻子把地面上的外国游客卷起放到背上,然后向背离海滩、覆盖着灌木丛的

山上狂奔,直到到达山顶才停下脚步。躲过了随即扑来的汹涌海水。

小狗叼起小孩逃 当海啸发生时,在印度南部靠近海岸的一个农村,24岁的母亲桑格塔马上各用一只胳膊夹住两个小儿子跑出房门,同时也希望她的大儿子7岁的蒂纳卡南能随她逃跑。然而蒂纳卡南却错误地认为他们家离开海岸大约40米的一座小草房应该是安全避难之所,便向那里跑去。桑格塔跑上一座小山丘,此时海水已经没了脚跟。她以为将永远失去蒂纳卡南了。就在此时,她家名叫“瑟尔瓦库马尔”的狗,突然奔向那座小草房,用嘴叼住小主人,连拖带拽地将蒂纳卡南带回到小山丘。 (《北京晚报》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