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车超载为啥没人管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春运还没正式开始,火车就已经成了沙丁鱼罐头,人满为患。对于习惯于坐火车出行的人来说,对此情景早就见惯不怪了。一位外省朋友曾告诉笔者,在春运的火车上,甭说坐,有立足之地就算万幸了,他曾在火车上“金鸡独立”地站了好几个小时。

汽车超载有人管,火车超载为什么就没有人管呢?火车超载的危险系数

没有汽车高,但超载对乘客所造成的精神甚至是身体的伤害一样不轻,每年都有旅客因忍受不了火车之苦而精神分裂。

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对火车超载采取容忍的态度,主要就是担心火车治超会让许多旅客走不了。现在的陆路、水上、航空运输比过去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通过努力,相信他们是完全有能力消化铁路客运剩余市场的。

即使不能完全做到大家都能“坐”火车,至少可以限制一下超载的人数,至少有关部门要关注一下火车超载问题吧?!(《法制晚报》1.22 练洪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