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年守候,盼植物人丈夫醒来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99年6月15日,北京市民李德江遭遇车祸,住院5个月后,性命是保住了,却成了一个植物人。

李德江的妻子刘敏琴说:“6年来,恐惧、胆怯、无助一直围绕着我,德江需要家人每两小时就帮他翻身、每两小时就帮他擦洗、每两小时帮他按摩、每两小时喂饭喂水。”

6年来,为给李德江治病,刘敏琴已经花去6

0多万元。巨额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足的家负债累累。为了给丈夫治病,6年里,她没买过衣服,从来舍不得花钱买肉吃,吃的菜总是最便宜的……

在妻子6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下,李德江如今恢复了部分知觉。“一见我和女儿他就‘啊、啊’地叫,我深知,他把我们娘俩当成了自己最亲的人!”丈夫的只言片语也给了刘敏琴莫大的精神安慰,“我坚信他总有一天会醒过来。”

(《法制晚报》1.20 谢薇 张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