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投资专坑老年人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10月份,福州市的一些老人在听信了福州“美之神”贸易有限公司的宣传广告后,购买了一种名为“足福盆药浴王”的足浴盆。据称,在水中放置各种中药,长期泡脚,对老年人多发病如高血压、关节炎、糖尿病、哮喘等症均有显著疗效。这种足浴盆有两种营销方案可供客户选择:一是顾客直接购买足浴盆后回家自用,单价每

件1680元;二是顾客出资购买大批量足浴盆后,由“美之神”公司出面,帮助客户将这些“足福盆”租赁给足浴店及宾馆酒店。

两个月下来,就有数十位老人购买了几百个“足福盆”。头两个月,他们按时收到了租金。前些天,当这些老人来到“美之神”公司欲拿回第三个月的租金时,却惊讶地发现,“美之神”公司大门紧锁!后来,他们从其他渠道了解到,“美之神”公司的办公场所是租用的。这些老人讨债无门,陷入困境。

有心理专家指出,老年人之所以容易上当受骗,主要是缺少防范之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老年人的投资取向并不被儿女们关注,他们投资时,很少有机会与年轻人沟通。因此,老人在接触类似事情时,要多长几个心眼,多咨询有关部门,没有把握不要冒险。

《工人日报》1.22 吴铎思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