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神病患者需要温暖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黑龙江省有精神疾病专科医院31所,床位总数6677张,平均每万名精神疾病患者有1.52张病床。但就是这些少得可怜的病床,有一半以上空闲着。也就是说,50万名精神疾病患者中有90%以上散落在社会。

哈尔滨市装卸运输总公司动力公司职工许永利就是一个“武疯子”。40多岁的许永利独身一人,居住在单位名下的

一处平房里。平日,许永利腰里插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手中拿着一根螺纹钢管,动不动就打人,邻居们整天过得提心吊胆。2004年9月3日下午,许永利用螺纹钢管将公司一名职工活活打死。去年8月的一天,许永利病情发作点火烧了自己的房子,被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送进精神疾病医院治疗。但是因为每月近2000元的住院费用没有着落,许永利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出院了。

全国目前的精神疾病患者人数为1600万左右。各界一致认为,要给予他们法律和社会的双重保护,让他们享有正常的生存和康复环境。 (《人民公安报》1.22 范迎春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