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震时你该往哪躲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们从小到大,在防震演习中,老师总是叫学生躲在课桌下,而美国国际搜救队长道格卡普则很焦急地一再呼吁:不要躲在桌子、床铺下,而要以比桌、床高度更低的姿势,躲在桌子床铺的旁边。

自1985年至今,他参与全世界79次重大灾难的救援工作,曾经爬进近700栋严重倒塌的建筑物内搜查生还者。他曾经和土耳其政府、

大学合作,通过仿真地震纪录建筑物倒塌的情形。他们依据“常识”在桌子、床铺下,放置了10具模特;又在桌子、床铺等家具旁,同样放置10具模特。炸药引爆后大楼变成断垣残壁,他和搜救队员依序找到20具模特,在桌、床下有8

具被压得全毁,其中1具甚至头、身、脚断成三截;桌、床旁的10具模特,则基本完好无损。 (《羊城晚报》1.23 知了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