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6岁少年竟杀死生母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市的云云(化名)今年上初三,性格内向。他的父母亲均是部队干部,平时对云云管教很严。去年初,在云云的反复要求下,家人为他买了台电脑。可自从电脑搬回家后,云云就对电脑着了迷,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1月7日凌晨,云云又偷着上网了。他妈妈下晚班回到家,听到屋里传出玩游戏的声音,立即大声呵

斥,让他“滚”出家门。

凌晨2时,云云走出了家门,一直呆坐在学校的操场上,等天大亮后,他才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家里。刚进家门,云云就又听到了妈妈的责骂,还挨了几个耳光。失去理智的云云冲进厨房,操起菜刀冲向妈妈……

一个16岁的孩子为什么能够如此残忍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周小西说,“这个孩子(云云)心理方面肯定存在障碍。他的性格的形成和他的家庭应该有一定的关系,他和自己母亲的交流、沟通不顺畅,也许是因为他母亲在处理问题时过于极端,从而使他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中国青年报》1.20 海忆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