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独生子女夫妻该回谁家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离春节不远了,大年三十到谁家过年,成了独生子女夫妻遇到的一个难题。

独生子女这样想 刘小姐说,我和先生都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独生子女,平时都很忙,两人很少在一起做饭吃,大多数都是在双方父母家吃。春节我们准备好好陪陪双方老人,我同先生商量过了,春节前预订一个饭店,大年三

十和双方老人一起过,同时也是让双方老人沟通感情的好机会。

父母如是说 孙师傅说 “没规矩不能方圆。过春节女方应和男方的父母一起过,正月初二再回娘家。”吴大爷是个离休老知识分子,儿子和儿媳都在美国,他说:“春节就是一个乐儿,和老伴轻轻松松看晚会,跟远在美国的儿子儿媳通通电话。不给子女压力,自己也乐得轻松,中国父母应该学会‘独立、独乐’。”

公众这样看 教育研究员王女士认为,中国人过年最讲究的是家人团圆,独生子女去谁家过年将成为一个难以回避的社会问题。现在“双独”子女组成的家庭,肩上的担子很重,不仅要照顾四位老人,还要承担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作为独生子女的家长们,没必要再为孩子们到谁家过年的问题再给他们增加负担。 (《新华日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