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海啸影碟遭道德拷问 印度洋海啸给人们带来的伤痛回忆还未散去,盗版影碟商贩们却从中挖掘出商机。在印度等海啸受灾国地下盗版市场,一些以海啸中惨状为卖点的影碟正在热销。影碟中的惨状比比皆是,令人不忍卒观。这些影碟引起了海啸幸存
者的强烈不满,他们谴责这种逐利行为是在幸存者们的伤口上撒盐。

以色列智能电影色、香、味俱全 在以色列海法的一家电影院里,小观众们正在观看一部关于宇宙起源的纪录片。影院里处处布满了“机关”。小观众们通过3D眼镜来欣赏三维立体的电影图像。座椅也经特殊设计,能前后左右摇动和上下震动。在观众面前还有喷气口和喷水器。影院内时而倾盆大雨,时而浓烟大作,时而狂风怒号。观众可全方位地感受电影中的一切场景,称得上“色、香、味俱全”。

美欲出“基地”文选遭反对 一本书名暂定为《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英文书将在美国面世,该书将收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和其他领导人“原汁原味”的谈话和论文。但一些“9.11”遇难者家属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该书是在为基地组织做宣传,煽动极端主义。

日拟承认女天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最近下令成立的10人特别委员会25日举行会议,讨论是否修改现行的皇室典范、承认女性皇位继承权,从而为今后女天皇的继位扫清障碍。民意调查表明,目前有70%至80%的日本民众赞成由女性来继承天皇皇位。

◆美一学生因作业重提起诉 讼美国威斯康星州17岁的高中生皮尔・拉森和他的父亲近日向当地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法庭让学校老师停止布置暑假作业。他们认为,在每年180天的在校时间之外,不需要布置额外的假期作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