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全力防自杀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韩国去年平均每天有30人自杀身亡。面对频发的各种形式的自杀事件,政府正采取多种措施,希望到2010年时减少20%的自杀死亡者。为此,韩国保健福利部提出了“预防自杀对策5年计划”,其内容包括“形成珍惜生命的文化”、“增进精神健康”、“建设预防自杀体系”等。保健福利部今年1月开通了24小时服务的“自杀等危机

咨询电话”,并从1月8日开始,首次通过几个电视台播出预防自杀的广告片。

为防止从汉江桥上投江自尽,警察部门从去年开始“重点监控”,10名警察不停巡逻。韩国陆军专门成立“预防自杀中心”,开导有自杀倾向的士兵。鉴于有些媒体对自杀事件的过分报道,韩国卫生部门和记管部门还专门制定了“媒体报道自杀事件的标准”。严禁报道中出现自杀者的姓名和照片,对其自杀地点、自杀方式等也不能过度描写。 (《世界新闻报》1.21 金东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