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半耳聋因滥用抗生素所致 有关统计显示,中国每年约有250万人因药物不良反应致病住院,一半左右的耳聋患者因滥用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所致。

多喝“抗奶”等于滥用抗生素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一项对中国北方市场的检

测调查结果显示,在近800份乳品采样中,抗生素残留超标居不合格项目第一位,长期饮抗生素超标乳品,就如同滥用抗生素。

半数乙肝患者因病失学失业 中华医学会发布调查报告显示,60%乙肝患者在得知自己患有乙肝后彻底改变了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状态,超过五成的乙肝患者因为乙肝失去了理想的工作和学习机会。

镶牙者警惕“牙中毒” 我国亚健康专家发现,一些人在镶了质量差的假牙后,时间一久,牙体悄然在体内形成了重金属盐的沉积并在血液中有所反映,造成“牙中毒”。

经常漱口少生病 据调查,经常漱口的人患牙周炎、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明显低于无此习惯的人。因空气中很多病原体,可停留在人的口咽部和鼻咽部,继而进入潮湿温暖的口腔大量繁殖。每天最好漱口6 8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