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剧说:千万别做编剧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获得过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等编剧奖的话剧中心一级编剧李容在接受采访时口气坚决:“可以做演员、可以做导演、可以做灯光……什么都可以做,就是不要做编剧。”

作为话剧中心两名在编的编剧之一,李容在完成指标之余,去年几乎都在讨债―――讨回那些影视公司拖欠他的剧本稿费。至今,还没有全都讨

回来。他说,编剧老是忙于讨债,怎么会出好作品呢?

50岁左右的李容,写一集电视剧可以拿1.5万 2万元,但是从来就没有拿到过100%的酬劳。而另一位刚出道的话剧中心演员,因为没人找他演影视剧,只好“安心”在话剧中心一连演了10个月话剧,竟然获得了10万元奖金!这让李容匪夷所思。“没办法,除了写本子,我还能做什么呢?”李容对行业的前景并不抱太大的希望,“这样下去怎么会出好作品,不过是把小题材做做大罢了!” (《新民晚报》1.24 朱光 文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