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政要告《天下无贼》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电影《天下无贼》中,身为民工的主人公傻根要携带6万元现金回乡,同事劝他从邮局汇款,傻根说:“6万元从邮局汇款就变成了5.94万元,600元都可以回家买一头驴了”。

对此,某市邮政局负责人称,该剧搞错了邮政汇款资费,误差达5倍之多。目前邮政汇款的汇费标准是每笔汇款5000元以下汇费按1%计算,500

0元至5万元每笔50元,单笔最高可汇款5万元,6万元汇款正确计算的汇费是100元,其中一笔5万元,收汇费50元,另外一笔1万元,收汇费50元。

国家邮政部门有关人士称 该电影的误导,将使不熟悉邮政汇兑业务的观众形成邮政高资费的印象,无疑对邮政汇兑业务产生负面影响,对方应立即停止误导宣传。必要时他们将提起诉讼。 《都市晨报》1.19 洪涛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