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小丫当选“经济”女性?

2005-0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王小丫是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开心辞典》栏目的主持人,日前却当选为“2004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许多网友质疑说 其一半工作与经济无关(《开心辞典》是益智节目),既不办企业,工作对经济界又没什么特殊贡献,凭什么能当选“经济”女性?

主办方负责人解释说,王所主持的两个栏目分别

被评估7.7亿元和5.1亿元,在央视最具价值的五大栏目中占据了两个席位―――言下之意,凭这两个几个亿,对中国经济界的影响还不够大?

这种说法遭到网友更激烈的回应:央视节目不是主持人负责制,若论节目贡献,制片人更大;若按名气论贡献,《新闻联播》的播音员罗京和张宏民应该当选,并且年年当选―――在中国,谁能比他们更出名?

此类评选活动,绝大多数主办方都标榜:投票程序严格、客观公正。但据了解,几乎所有的人物评选都先提供候选人,然后再在候选人中选―――推出什么样的候选人本身已为主办方操作,后面的程序再正义又如何?更别说投票又无人监管。

报道经济的王小丫,却大胜那么多做企业的杰出女性―――这正如“敲边鼓的”盖过“打锣的”,中国当前的经济,果真到了用不着鼓励发展实业的地步吗? (《羊城晚报》1.22 ;汪令来 文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