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狱中也能刷卡消费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记者在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看到,每名罪犯都持有一张中国农业银行的金穗通宝卡,专门用来在狱内的超市购物消费。罪犯可以根据自己的分级处遇标准,自由选择商品,现场结算,小票留底。以往罪犯的零花钱都是由干警直接管理,罪犯亲属需要在会见时将现金送到监狱财务部门。平时罪犯想买什么东西,需要提出申请,由监狱

统一采买。一位姓王的罪犯说,他家在外地,家人给他送几百元的零花钱,要花100多元路费,坐一天的车,非常不方便。现在他的卡里没钱了,给家里打个电话,家里人去银行存上钱就可以了。

罪犯实现刷卡消费,不仅保障了罪犯的合法权益,而且彰显了监狱管理部门阳光执法的宗旨。年内,这一举措将在北京各监狱推广。

 (《北京日报》1.29 黄秀丽 刘清龙文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