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股市亟待凝聚民心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监管部门大幅降低印花税以后,股市尽管一度短暂上扬,最终却依然调头振荡下跌。沪深股市的场面着实惨淡。高层一道令下、股市应声而红的景况已经不会重演了。面对八成个人投资者深受套牢之苦、亏损额超过30%的投资者已达50%的数字,监管高层显然需要进行一次深刻的反思。

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里,高悬着这样

一条警语:“保护了最小投资人的利益,就是保护了所有投资人的利益”。反观十年沪深股市,监管部门恰恰忽视了对投资者根本利益的保护,政策左右反复,执法松松垮垮,听任一些上市公司把股市当作圈钱的乐土,把股票市场的泡沫越吹越大。

重振中国股市最重要的是凝聚民心,真正有效解决目前股市监管存在的各种问题,坚决制止沪深股市沦为蒸发财富的机器,更不能成为利益集团侵占股民财富的圈钱场所。

(《工人日报》1.31阿朦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