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怕死就不当纪委书记”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深夜,有人敲门。李友星抓起两把菜刀冲了出去。门被打开的一瞬间,楼道转角处有个人影一闪就消失在夜幕中。这犹如电影画面的场景,是浙江台州黄岩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友星生活中的片断。

“亿嘉房产”公司号称总资产15亿元,而2002年底改制时产权置换价格仅为3000多万元。有人举报该公司在转制过程中存

在严重的问题。这是一个在台州很有影响力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陈熙曾在政府部门担任领导干部。

查 陈熙闻讯大骂:“你李友星吃了豹子胆,敢动我?”在上班坐电梯时,某县委副书记的妻子当众对李友星说:“不要看你现在牛,迟早扒了你的皮!”

腐败势力极其嚣张。在对陈熙双规谈话时,陈熙恼羞成怒,竟然拿起一杯滚烫的开水倒在办案人员头上。李友星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对纪委干部们说,“怕死就不当纪委书记”,如果他遭到意外伤害,活着的同志一定要继续坚持查下去。

最后查明,2003年黄岩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完成改制,公司总经理陈熙及其亲属获得了改制后“亿嘉房产”股权中的85.48%。牵出的腐败案件涉及黄岩区区长、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等20多人,涉案金额4200多万元人民币,是浙江省2004年第二大案。

李友星从事这么多年的纪检工作,有人雇摩托车手跟踪他和他的家人伺机制造“交通事故”,有人散发匿名信诽谤他“收钱养女人”,甚至有人花钱要买他的命,但这一切都阻挡不了李友星与腐败势力斗争到底的决心。

(《文汇报》1.27方益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