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务招待应“实名制”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公款吃喝盛行、铺张浪费严重。参加江西省“两会”的政协委员许小欢建议,基层应逐步推行公务招待“实名制”。公款吃喝问题由来已久,招待费标准是多少?什么样的场合、人员可参加公务接待?一年该花多少招待费?这些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和制度。从财务记录来看,一些大额招待费发票上注明的都是“招待省、市领导”

、招待“县里来客”等模糊语言,究竟吃了些什么?又是谁吃掉了那么多钱?无从知道。

破解老问题要用新思路。推行公务招待“实名制”,将公务招待置于阳光操作之下,明确招待的范围和标准、定期公布招待费开支情况,接受审计和群众监督。具体内容为:每一次公务招待的对象,参加人员,吃的品种价格,都要有相应的原始记录,必须采用正式发票,签字等手续齐全,严格审批后,方可报支。

(《今晚报》1.27周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