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轻白领警惕突发性耳聋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0岁的高先生是银行信贷部经理,每天大部分工作时间他都要靠打电话和客户联系,放下电话时,他常常觉得话筒都发烫,耳朵也嗡嗡作响。有时劳累过度,他会出现短暂性耳鸣,但由于不久症状自行消失了,他也没有放在心上。前段时间银行进入忙季,他开始每天加班加点。一个周末,他加班到深夜后去酒吧玩,在周围密集的鼓点
里,他忽然发现自己陷入一个没有声音的世界,第二天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他是神经性突发性耳聋,随后进行高压氧舱治疗,但是几个疗程下来,没有明显效果。

12岁的小丰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用耳机听音乐。一天晚上,小丰洗完澡后听着耳机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的耳朵再也听不清声响。

目前,到医院门诊就医的突发性耳鸣耳聋患者激增。从临床来看,大多由于工作紧张、生活压力、情绪刺激及都市“声污染”等原因引起,几乎60%上的病人都是年轻白领,特别是中青年脑力劳动者、公司职员、学生等群体最易发作。很多肉耳没有注意的声音,包括电脑和许多电子设备的低频噪音,时时刻刻会对人的听力造成损伤。

突发性耳鸣、耳聋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最好的预防方法是警惕突发性耳聋的先兆,当你连续熬夜或处在身心疲惫、精神紧张的时候,如出现耳鸣、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到专科医院及时就诊。

 (《广州日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