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吃糖导致龋齿”系误解 世界权威机构最近发布白皮书强调:“吃糖会导致龋齿”系误解。白皮书指出,控制及消除龋齿的预防计划应着重于氟化处理及足够的口腔卫生,而不是减少糖的摄取量。

  发烧病人别喝茶 发烧病人别喝茶,因茶中所含的鞣酸有收敛的作用

,会直接影响汗液的排出,妨碍正常的排热,进一步导致体温升高。

肥胖增加患肾结石的危险 美国科学家对20万人的调查发现,体重100公斤以上的男人女人分别比普通人患肾结石的危险高出44%和89%。

上海女性乳腺疾病检出率过半 在最近一次健康普查中,上海女性乳腺疾病的检出率高达50.95%,其中乳腺增生症以占八成的比例高居榜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