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起名店三个名字来回卖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7月,彭女士的姐姐生了一个小男孩儿,委托她去北京府学胡同的一个起名店里起名。起名店的老先生给彭女士的外甥起了“梓峰、胤博、启钧”三个名字,让彭女士挑;去年11月,彭女士儿子出生,也在该起名店起名,当时老先生给出的三个名字中也带有一个“锋”字,此时,在店里起了两次名字的彭女士并没感觉到起名先

生有问题。由于在这里起的名字感觉不俗,彭女士的爱人胡先生打算去那里改名字。

前几天,胡先生来到该起名店,当时人比较多,胡先生不得不排队等候。其间他发现起名先生把以前给他们的“雨锋、梓峰、胤博”又给了别人,字都一模一样。胡先生感到不解,问他为什么总用这几个名字?这位老先生竟对胡先生说,“中国人那么多,重几个很正常。”

彭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起名公司这样做,重名的孩子少不了,他们太不负责了。

《北京娱乐信报》1.30张玉玮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