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美容托”的真实告白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大学毕业后通过一位同乡的介绍,到一家美容院做业务员,没有底薪,工资是业务量15%的提成。

我问一个美容师对业务员有什么要求,她便立即给我洗脑。她告诉我,他们会帮我制作一些照片,就是把我现在的样子用Photoshop做修改,丑化我身体的各部位,让那些部位看起来下垂、扁塌、凹陷、松弛、有斑痕及皱纹

,就说我以前就长这个样子。

开始我有些犹豫。可我被那高额的提成所诱惑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便成了那家美容院的“美容托”。

我将目标锁定在一些高档写字楼及一些名流俱乐部,因为那里聚集着一些有钱有品位的时尚女性。

我对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说我高耸的鼻子,性感的双唇,还有丰满的胸部,圆润的臀部等等,都是经过某某美容院整容的结果,然后我给她们看用Photoshop修改过的照片,展示那些被故意丑化的部位。结果很轻易地让她们纷纷掏钱。

后来我到大街上,看到某个小姐的脸型特别漂亮,就主动上前搭讪,然后问她愿不愿意与我联手演一场“双簧”,就是在想做脸部整形的人面前装作脸部曲线是被某某美容院整容的结果。如果愿意,将得到一百到两百元人民币的报酬。

想不到这一招屡试不爽,我将从大街上找的那些人的照片用Photoshop做了处理,丑化了原先漂亮的部位,然后我们拿着照片约见想整容的人。想整容的人看了活体样本后自然也就放心了。事后,那个“样本”拿了我所付的报酬眉开眼笑地走了,而我,则眉开眼笑地从美容院拿了整个美容费用的15%。

有一次,遇到一位周姓女士,她想做隆胸手术。她告诉我,她的两个乳房长得大小不一,还有一侧有点畸形,她的前夫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离开了她。如今她又有了新的男朋友,感情非常好,周女士怕他对自己的胸部不满意。

因为周女士选择了假体植入手术,费用大约在17000元左右,我将得到2500元左右的提成,因此我非常想让她做这个手术。于是我信口开河地对她说了这家美容院几年来做过上百例这样的隆胸手术,成功率为百分之百。

一个礼拜后周女士躺到了手术台上。想不到周女士那只有些畸形的乳房根本无法植入假体,可是那些美容师被金钱迷住了双眼,硬是将假体塞入了周女士的体内。

手术后,周女士的反应非常强烈,呕吐、高烧不退、昏迷,把几个美容师吓破了胆,连夜将周女士送入了医院。

周女士非常后悔做这个手术。当她从医生处得知假体取出后乳房很可能会萎缩时,她简直绝望了。因为她是瞒着家人与男朋友做这个手术的,所以自始至终都没有亲人在身边,她显得暴躁又执拗。当天夜里,年仅29岁的她竟从医院的七楼窗口跳下,以死亡的方式发泄了她对这次手术的不满与愤恨。

得到周女士跳楼自杀消息的那一刻,我脑海中一片空白!甚至在梦中,我都能看到周女士泪流满面的一张脸。她哭着指责我和那些美容师:“你们为什么要把我害得这么惨?!”

几天后,那个老板给我打来电话了,安慰我说,这次手术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她的胸部畸形,不是我们技术方面的原因。然后让我继续为他们工作。

那个老板的话让我非常吃惊。她不仅推卸责任,而且别人的生命在她眼中,根本草芥不如!至此,我完全看清了那家美容院的险恶嘴脸。于是我断然拒绝了那个美容院老板让我继续为她工作的要求。

《恋爱婚姻家庭》2005年第2期张文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