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讯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意总理欲领养六百海啸孤儿

1月22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他即将领养因印度洋海啸无家可归的660位斯里兰卡孤儿,领养时间将长达一年。领养孤儿所花费的50万欧元(约538万元人民币)由他本人自掏腰包。

12岁男孩给《大

英百科全书》挑错

英国12岁男孩卢西恩・乔治今年在读最新版《大英百科全书》波兰和中欧野生动植物部分时发现了错误。该书宣称,小镇乔奇姆现位于摩尔多瓦。卢西恩说:“这完全错误,乔奇姆现在位于乌克兰。”《大英百科全书》编辑在给卢西恩的回信中承诺,地理编辑将对“百科全书中波兰部分进行全面核对”。

为调动孩子上学积极性,英国伍斯特郡决定为小学生设立特殊奖。从1月起到暑假开始前,

英教育部门“贿赂”小学生

凡坚持上课的小学生都有机会参加抽奖,奖品是一辆山地自行车。对此,有些人认为这是让小学生们沦为年龄最小的“受贿者”。

尤先科想做整容手术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发言人宣布,尤先科总统准备求助于任何一家能有效恢复他原来容貌的美容所,做整容手术。据奥地利医生最终诊断,尤先科容貌的改变是因为遭到二恶英的毒害。

美政府花钱买“写手”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1月28日承认,该部门曾付给美国保守派报纸专栏作家迈克・麦克马纳斯1万美元酬金,让他发表文章,赞扬布什政府从福利到法律咨询等一系列与婚姻有关的政策。据悉,美国法律禁止政府将公款用于政治宣传。

朝鲜百姓粮食配额减少

据俄通社―塔斯社1月24日报道,朝鲜政府宣布减少民众的粮食配给份额。世界粮食署说,朝鲜政府将民众每人每天配给的粮食数量从300克减少为250克,这仅仅是一个人每天所需最低能量的一半。

法国时兴骑驴远足

20世纪80年代,骑驴出游开始在法国兴起。如今,越来越多的法国人爱骑驴远足。

驾驭毛驴并不费事,有一根棍子便可。一位准备骑毛驴出行的游客高兴地说:“骑驴出行能远离乘坐现代化交通工具带来的嘈杂和喧嚣,让人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得到美的享受。”

希腊酒神雕像再现人间

在意大利南部一座火山山麓发掘出的珍贵文物――希腊神话中酒神狄奥尼索斯的大理石雕像将于近日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向公众展示。该雕像创作于公元1世纪中期,公元5世纪时被火山喷发导致的泥石流所掩埋。它高约1.6米,摆着一个抱酒葫芦的姿势,头上戴有雕刻精美的葡萄树叶等饰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