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粹女儿控诉恶魔父亲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阿芒・歌特

莫妮卡的爸爸阿芒・歌特是《辛德勒名单》中死亡集中营纳粹头目的原型。1月27日,莫妮卡勇敢地站出来悲愤控诉她的恶魔父亲。

1940年4月,奥斯威

辛死亡集中营建立,与此同时,它旁边还建起了另一个死亡集中营―――这就是两年后歌特接管的“普拉斯沃犹太强制劳改营”。每天早晨起来,歌特穿着大短裤和白背心,嘴里叼着香烟,肩上扛着一杆步枪,踱到卧室的阳台上,瞅着犹太人干活,随后他会随心所欲地瞄准其中几个犹太人放上几枪。听到犹太人的惨叫声之后,他才会心满意足回屋。据不完全统计,歌特以这种方式射杀的犹太人不少于500人,用莫妮卡的话说:“在我爸爸的眼里,犹太人的命还不如一个小动物。因为他的残忍,别人都叫他‘恶魔撒旦’!”

自从搬到强制劳改营后,莫妮卡就再也没看见母亲笑过。母亲每天不是坐在卧室里祈祷,就是趴在床上失声痛哭。二战结束后,正义的宣判结果了“纳粹撒旦”的生命,而莫妮卡的母亲变得更加郁郁寡欢。1983年,莫妮卡的母亲在接受了英国一家电视台采访后,因不堪负罪感之重而饮弹自杀。母亲去世后,莫妮卡开始投入到“寻求犹太人宽恕”的行动中,但当她说出自己的身份时,换来的总是一顿拳打脚踢。为了替前人赎罪,莫妮卡勇敢地喊出了所有纳粹后辈的心声:“我现在已经是一个犹太教的信徒,我们终究会得到这个伟大的民族的宽恕和谅解!” (《北京青年报》1.28郑永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