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野兽”用人皮做灯罩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厄玛・格丽斯

据英国《每日镜报》1月26日报道,曾被纳粹关进奥斯威辛集中营的英军战俘、85岁的老人诺曼・库柏,近日向记者回忆了奥斯威辛集中营中最可怕的梦魇――

一个绰号叫做“金发死亡天使”的邪恶女看守。

诺曼是1943年6月被关进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在众多残忍的党卫军军官中,最让诺曼不寒而栗的人是一个绰号叫做“金发死亡天使”的纳粹女军官――厄玛・格丽斯。格丽斯11岁加入希特勒青年队,19岁成了集中营女看守。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她掌管着该集中营里的3万名女囚犯。诺曼回忆,这个“美丽的野兽”是个超级虐待狂,她经常残忍地鞭打囚犯,放出饥饿的阿尔萨斯狗对囚犯进行撕咬,挑选她看不顺眼的囚犯送入毒气室处死。当格丽斯对囚犯施展的暴行越残酷时,她嘴角的笑意也就越浓。格丽斯还残忍地射杀过许多犹太囚犯,此外,她对在犹太囚犯身上进行的可怕人体“医学实验”也充满浓厚的兴趣。当奥斯威辛集中营被解放时,盟军士兵在她位于奥斯威辛集中营的住宅内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灯罩,检查发现,这些灯罩竟然全都是用3名遇难犹太囚犯的人皮制成的!

二战结束后,格丽斯对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没有丝毫悔意。1945年12月13日,22岁的她被战犯法庭执行绞刑时,居然“平静镇定”地走向绞刑架,一只手臂竟然还抬起来行着纳粹礼。 (《扬子晚报》1.27爱尔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