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粹修建的主要集中营

2005-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奥斯威辛集中营 位于波兰南部,这里监禁过数百万人,并屠杀了其中的110多万人,受害者绝大部分是犹太人。

达豪集中营 位于德国慕尼黑西北约80公里处,先后关押过21万人,其中近3.2万人被迫害致死或遭枪杀。

萨克森豪森集中营 位于德国柏林

附近,是二战期间德国占领区纳粹集中营的指挥总部所在地,共有10万多人死于苦役、疾病或被枪杀和焚烧。

布痕瓦尔德集中营 坐落在德国魏玛附近,此处囚禁了约25万人,其中5.6万人被纳粹分子以各种方式杀害。

拉文斯布吕克妇女集中营 位于柏林以北50英里,共关押过13.3万名妇女、儿童和青年,约有近5万人被迫害致死。 (《家庭生活报》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